星风·雾里

经常混迹很多动漫圈子,主要是海贼和咒回,推五条悟,主嗑夏五。同时也是一个忠实海米,单推艾斯(亲情向友情向),学生党。寒暑假和周末更画集,平时更文。最近要中考了,更文基本不定时更新,看心情哦,没有时间就先不更,应该不会弃文。

[海贼王同人]冰之华,火之炎(10.弗安里的磁鼓岛之行【贰】)

  感谢@曦月 的催更(*^v^)¥


  ·一篇海贼同人文,不喜勿喷

  ·本文是艾斯和弗安里的双人冒险哦(吉斯:可恶,早知道就不让弗安里去了……)

  ·欢脱的冒险旅程

  ·附文赠送一句海贼王名台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既使相处的时间不多,但所谓的友情是不会在乎时间长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一路飞




  第十章:弗安里的磁鼓岛之行【贰】

  天空昏沉,显得有些黑暗。原本白皑皑的雪地上也有了一丝阴森。

   地底,阴暗的牢房里,一位青年双手被拷在墙壁上,苍白的脸从乌黑凌乱的发丝中露出,发白的嘴唇被他咬得死死的,才让他没有叫出声音来,以至于嘴唇渗透出了一丝鲜血。充满腥气的血液让他打了个哆嗦,他终于清醒过来。

  吱呀,门被打开,一位男人带着微笑走了过来。随之而来的阳光打在青年身上,刺眼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。随着阳光的移动,青年的身体被渐渐地映照出来。他的手臂上,背上,胸上,脸上,大大小小的伤口遍布全身,但胸口上的伤口尤其刺眼。几条巨大的伤口横穿在他的胸口上。从伤口处,隐隐地可以看出雪白的骨头。鲜红的血液从伤口中流出,染红了青年的衣裳。

   “你确定不加入我们吗,弗安里队长?毕竟我还是很希望你的到来的。”男人微微一笑,双手怀抱在胸口,说道。他无辜的样子却跟语气中的不容置疑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  “我可不会背叛自己的船长。你说是吗,“伪装者”布克·纳利。”弗安里抬起头,直视着他。弗安里故意在“伪装者”三个字加重了音量,犀利的光芒从眼睛里一闪而过。

  纳利先是一愣,然后他哈哈大笑起来:“弗安里队长,你难道不知道吗?其实事件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伪装者,都是相同的。为了活着,每个人都要伪装自己,伪装给别人看,才可以融入人群,融入这个社会。你也不例外啊。“

  弗安里低下了头,但他的声音却十分坚定:“没错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伪装者。但是,我们所不同的地方在于,我可以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卸下所有的伪装,但你必须时时刻刻都保持自己的伪装。”

  “而且,不管你用什么方式瞒住了我们运输资料。但只要我还在,为了我的家人和朋友,我都会粉碎你的野心!”

  “砰”纳利失手打碎了身边的墙壁。碎片在弗安里的脸上划过,留下一道血痕。显然刚刚弗安里的话刺激到他了。

  “我很欣赏你,如果我们不是敌人的话,说不定你会成为我最忠诚的手下。你要知道,家人和朋友,对于我来说没有一丝用处,他们都背叛了我。从来没有人会在意我的感受,他们只会在乎我的利益。所以,只有金钱和利益才是不会背叛我的,有了这些,我什么都可以得到。”

  “只是可惜,不能成为我的手下,那就只能成为敌人了,成为我要铲除的对象。”纳利有些遗憾地说道,但他又立刻恢复了正常,“至于资料嘛,你是不可能找到的,因为我把它藏在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,谁也发现不了。”

  纳利扭头离开,临走前,他变回之前的样子,微笑着说道:“死刑还是继续,你再也不可能逃脱了。”说完,便大步向前走去。门被重重地关上,谁也没有看见,身后的弗安里,却露出一丝自信的微笑。

  “鱼儿上钩了,波特卡斯,接下来看你的了。”



  几个小时前,水牢。

  “波特卡斯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??”弗安里不可置信的声音响彻整个水牢。

  水牢边的村民们默默地捂住了耳朵。看来暴风雨又要开始了,之前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呢。

  艾斯从监狱里伸出脑袋,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:“我也不是很清楚啦。我就只是去吃了个饭,然后不小心睡着了,醒来就在这里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!你也太大意了吧?”

  “话说你之前的能力好酷哦,你是恶魔果实能力者吗?你吃的是什么果实?”

  “你先别转移话题,你不是刚吃饱饭吗?怎么又饿了?”弗安里感觉自己头都要大了。

  “等等……”弗安里的表情变得怪异,“你不会吃霸王餐了吧。”

  “哈哈……那个……今天的天气真好……”艾斯冒出冷汗,试图转移话题。

  “话题转移得也太生硬了吧。”弗安里露出了一幅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,但他想到现在的处境,叹了口气,“但是现在我们全部都被关在监狱里,很难逃出来。”

  “等等……你没有被关在水牢里,那你的能力应该……”弗安里的眼中冒出希望的光芒,看向艾斯。

  艾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伸出手,手上的一副海楼石手铐再次让弗安里失去了希望。

  天哪,我这是什么神仙队友,跟自己的笨蛋船长一个样!弗安里突然感觉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希望出去了。

  “等等等等,我们可以想办法逃出去。”艾斯说道。

  “我的武器和包都被他们收走了,你的包也是,我们怎么逃?”

 “等我把手铐打开,我就可以打出去了。”艾斯脸上的笑容很灿烂。

  “这有什么用啊?”弗安里头痛地扶额,“凡事不要只想用暴力解决问题,“伪装者”纳利可不是这么好对付的。”

  “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?”艾斯问道,“你不会是海军吧。”

  “当然不是,纳利在我们的地盘上公然违反规定,但是又苦于找不出证据。听说他们有一份资料,上面是他的交易数据,于是我便来找这件资料。”

  “违反规定,那不就是跟蒂奇一样?”艾斯说道,脸色却慢慢变得阴沉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脸色不太对劲。”弗安里担忧地说。

  “没事。”艾斯愣了一下,又恢复了他的笑容,“继续说吧。”

  “我一定会被针对,到时候我会把纳利的注意力吸引到我身上。而你那边兵力肯定薄弱,想办法打开海楼石手挎,然后与我会合,去捕捉纳利。”

  “真麻烦,真接打出去不就好了?”艾斯扬了扬他的拳头,自信地笑了笑。

  “给我好好听啊笨蛋!”弗安里终于忍不住了,一个爆粟敲了下去。

  “好痛!”艾斯委屈地努努嘴。

  “以我对他们的了解,纳利一定会……”弗安里笑着把自己的计划告诉艾斯。自己是不会放过纳利的,为了许多无辜的人。

  “出奇不意,方可制敌。你一定要按照计划行事。”不知为什么,弗安里原来对于这个只见过一面,被吉斯天天挂在嘴边的人没有什么信任。但和他相处的时候,他就像一个太阳,温暖着自己,同时自己从他的身上体会到了吉斯的感觉,对他便有了强烈的信任感。

  “到时候,就看你的了。我相信你。”




“该死。”艾斯懊恼地说道。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弗安里被其他人带走,他却什么忙也帮不上。他低下头,眼睛却看见了手上的海楼石手铐,更恼火了。

 “可恶,要不是我带着海楼石,我就不至于.......“

  在艾斯说话的时候,一个小女孩不知何时从牢房里的阴影里出现,她眨眨眼,静静地看着艾斯,半晌,她说道:”大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?“

  “哪里来的小女孩?”艾斯疑惑地看着小女孩出现的地方,他突然恍然大悟地说道,“我知道了!你一定也是被那个纳.......纳利抓过来的吧!对吧?“

  小女孩白白净净的,乌黑的头发扎成一个短马尾,脸蛋有些婴儿肥,如果弗安里在这里的话,他一定能认出,这个小女孩就是之前他所救的小女孩,而那位少女正缩在角落里,看着她瑟瑟发抖。小女孩之前在弗安里面前的惊慌失措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平淡。她在牢房里,却像对待平常事情一样的平淡。她此时的表情到不像一个孩子,而更像是一个久历沧桑的老人,看透了人生中的一切。小女孩没有直接回答艾斯的问题,她只是盯着艾斯,慢慢地说道:“大哥哥,你长得真好看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艾斯的脸“刷'地一下红了。他抬起手,想要遮掩自己发红的脸庞,但耳根的滚烫还是让他出卖了自己。

  “你......你说什么呢!我......我......”艾斯急忙地说道。但他支吾了半天,也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。

  “当我的手下吧,我可以让你出去,还可以给你吃的。“

  “你能干什么......等等,带我出去???你真的能带我出去?“

  小女孩看着艾斯,认真地点点头。

  “太好了!”艾斯笑得很开心,他立刻鞠躬,“阿里嘎多!”

  “大哥哥,我叫维茵,记住,只能叫我维茵,不能叫我别的名字!“维茵说着,瞪了一眼一旁缩在角落里的少女。少女刚刚想对艾斯说些什么,却在看见小女孩威胁眼神的那一刻,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飞快地逃窜到另一个角落,并且害怕地用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,蜷缩成一团,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。周围的村民们也露出了同样惊恐的表情,纷纷都退后了几步,隔绝了两人。

  少女在维茵转头的时候,向艾斯悄悄地摇摇头,并用口型在向他传递什么。维茵像是发现了什么,对她作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。少女便什么也不敢说了。

  正在兴奋的艾斯却没有注意到少女的异常,他看着村民们,大大咧咧地问道:“你们怎么了?怎么离我们这么远?”

  “他们没什么事。”维茵斜了一眼村民们,“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害怕。可能是害怕我们离开吧,让他们没有安全感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艾斯伸出手,笑着对村民们说道,“那我们一起离开这个牢房吧,我带你们出去!”村民们听完艾斯的话,却更加害怕了。村民们把眼神不住地往维茵身上扫,艾斯终于注意到了。他看向维茵,疑惑地说道:“你们看着维茵干什么呢?她没事啊。”

  维茵耸耸肩:“没关系。不过,大哥哥,你不准备当我手下吗?我可以当你出去。”

  “我不可能成为其他人的手下,因为我已经是老爹的儿子了,我要帮老爹成为海贼王!”艾斯理直气壮地说道,“但是我们可以成为朋友!只要我能打开手挎,我就能带你和弗安里一起出去。”

  “我不需要朋友!”维茵立刻打断艾斯的话,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大声地说道,“我也不需要家人,我只需要手下。”

  艾斯怔怔地看着她,没有说话。维茵像是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,叹了口气,坐了下来。

  “既然我们不是一路人,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维茵看向牢房外,说道,“不过要打开你的手挎,半小时后,会有一位身穿白色衬衫、大胡子的海贼小头目过来接班,他的裤子上挂着钥匙。能不能得到,就看你自己的了。我不会帮你的。”

  艾斯皱了皱眉头,学着维茵的样子坐下,等待时机。




  艾斯蹲坐在地上,看似在发呆,实际上他的眼睛却在偷偷地瞄着维茵。

  “干什么?”维茵瞪着艾斯。

  “你有家人吗?你看起来很讨厌他们。”艾斯说道,”我有老爹和大家,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。我还有一个弟弟,我和他虽然没有血缘关系,但我感觉和他在一起,我很开心。正是因为他,我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“每当艾斯说道他弟弟的时候,他眼神中的光彩,仿佛要从眼中溢出来。

  “没有血缘关系算什么家人!”维茵大声地说道,“他们总有一天会抛弃你的!你为什么这么信任他们?“

  “没有血缘关系也是家人!”艾斯难得地生气了,他“噔”的一下站了起来。他看着维茵,坚定地说,“我不知道你之前经历过什么,但我相信,家人是我们最重要的人,不管因为什么。”

  “你根本什么都不懂!像你这种幸福的人,从小都被大家喜欢的人,怎么能理解我的感受?我讨厌你!我们从此就当没认识!”

  “我........也并不是被人喜欢的........“艾斯忽然泄了气,默默地说道,“我........又有什么资格得到幸福呢......”艾斯的声音变得愈来愈小,一直到维茵无法听见。她悄悄地看着他。只见艾斯低着头,帽子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脸,让维茵看不见他此时的表情。但他周围的温度瞬间冷了几度,整个人变得十分阴沉,跟之前乐观活泼的艾斯简直若判两人。

  维茵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但又说不出安慰的话语来。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 “干什么干什么?”一个巡逻的海贼凶神恶煞地说道,他用铁棍使劲地敲了敲牢房的门,“你们怎么回事啊,不想活了?这么大声干什么?“

  海贼看向艾斯。他把铁棍更加用力地敲向笼子,门痛苦地发出“哐哐”的声音。

  “喂,说的就是你!”海贼大声地吼道,“没听见吗?”

  没有人说话,牢房里安静地连村民们小心翼翼的呼吸声都可以一清二楚地听见。

  “既然你想死,那我就成全你!“海贼打开牢房的门,怒气冲冲地出来。他一手举起铁棍,一手向艾斯抓去,想要抓住他的脖子。

  当他将要碰到艾斯的一瞬间,艾斯扭过头,海贼的手从他的头上掠过。紧接着,艾斯的拳头已经到了他的脸上。

  “好厉害。”维茵由衷地赞美道,“你跟之前那个戴耳坠的温柔哥哥的体术一样厉害,只是可惜我和他是敌人,要不然我就可以把他收为手下了。”

  “戴耳坠?”艾斯把晕倒的海贼扔到一边,对着维茵说道,“那不就是和弗安里一样的爱好,真想介绍给他认识认识。”

  “走吧。”艾斯看着敞开的大门,对维茵说道。

  “不,我已经不认识你了。”维茵赌气地说道,“你自己走吧。去拿到钥匙,走得越远越好。”

  “嘿嘿,我才不会扔下你呢。”艾斯笑着说道,他把手伸向维茵,“来吧,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,一起去找到你的家人,去亲口问问他们吧。”

  “都说了我不,况且我还有任务……”维茵还没有说完,就被艾斯硬按在背上。

  “他在这!”之前的动乱把附近巡逻的海贼全部引过来了。艾斯和他背上的维茵成为了众矢之的。这下子,维茵就算想逃,也逃不了了。

  “哟西,穿白色衬衫、大胡子的。”艾斯边念叨着,边躲避海贼们的刀刃和子弹。维茵紧紧地抱住艾斯,才让自己沒掉下来。

  “找到了!”随着艾斯惊喜的声音,一同而来的是一串钥匙清脆的跌落身。手挎“咔嚓”地掉落,艾斯手上便燃起了火焰。

  “火拳!”




  “快点走快点走,有人越狱了!好像是向纳利老大那边跑去了!”

  海贼们吵闹的声音熙熙攘攘地传来,随着是凌乱的脚步。

  “你、你、还有你,去看守住那个快死的人,我们去抓那个越狱的。”

  脚步声越来越近,三位海贼来到了水牢里。水牢里,伤痕累累的弗安里双手被铐在墙上,满身血污。他的鲜血不断从额头和胸前的伤口中流下来,原来清澈的海水已经被染成了红色。被绑着的青年,却没有了一丝生气。

  “喂,还活着吗?”

  寂静,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 “嗯?之前的用刑太重了吗?”其中一个海贼接过一把枪,怀疑地说道,“应该死了吧,真是麻烦。”

  “快点,保险起见,先射几枪,保证他死掉,再去帮助老大,还能顺便卖老大一个人情。到时老大问道,就说他不小心被越狱的犯人杀掉了,把锅都推给那个犯人。反正他快要处理死刑了,早死晚死不一个样?。”

  海贼抬起手枪,向弗安里射了一发。子弹射过弗安里的手臂,一条伤痕带着鲜血出现,但弗安里却没有任何动静。

  “果然是晕死过去了。”海贼放下枪,向弗安里走过去,准备靠近些好射杀。刚走了两步,却立刻停下了。

  “等等,你们有没有看见他刚刚动了一下?”

  另外两个海贼眯着眼,只看见没有任何动作的弗安里静静地挂在那里。

  “你眼花了吧?他已经死了好不好。”

  “我没说谎,我刚刚明明看见他动了一下。不信我们凑近些再看看。”海贼说完,又往前跨了一大步,离弗安里只剩下不到半米的距离。

  突然,弗安里猛地睁眼,不顾一切地双手用力,把自己的下半身从水中抽出。在海贼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在他们的身后。

  海贼们想要拔枪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。“咔”的一声,鲜血溅到弗安里的脸上,他们已经成为了三具尸体。

  “我这个样子真是狼狈啊。受到的伤比预计中要严重许多呢。”弗安里擦去脸上的血迹,却不小心牵动了手上的伤口。他“嘶”了一声,连忙甩了甩手。

  “那个家伙怎么跟吉斯一样,都不按计划来的。害的我要自己逃脱水牢。嘶一一痛死了。”

  弗安里低下头,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破烂不堪,他的脖颈有一部分露在了外面,脖颈上有什么痕迹若隐若现。他立刻扯下尸体上的布条,严严实实地包裹住了自己的脖颈。

  “现在,看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”

  弗安里一个闪身,没入门后。

  “那,先找回我的武器吧。”





一一一一

  第十章正文结束了。

  之前小星暑假去画短漫了,就不小心拖延了更文的速度,真是抱歉了。小星真是对不起各位读者们。不过小星为了补偿大家,在开学的第一周加油熬夜为大家赶出了这篇文章,(o^^o)加油!

  小星看到各位读者的催更,心里真是十分不好意思哈。首先,再次谢谢@🍥ψ(`∇´)ψ @曦月 @徐子木 等读者的喜爱。真是抱歉了,对不起。

  再者,为什么这次文章没有彩蛋呢?因为小星一不小心把彩蛋写长了。(灵感爆发)  于是就直接把他变成一个番外算了。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看这篇《报纸上白胡子海贼团的队长们是什么样子的呢?》,分为上下。

  不喜勿喷咩,如果大家有什么想说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我哦。

  谢谢大家!

  

  



  

  

 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